终于有篇正常认真写的文了,可以正常评分了
整篇给我的感觉长而无物,都是一大堆无意义的景物描写什么的。要知道,后室的写作一部分得基于其世界观,像是一个勘探者联盟的组织会用这种方式行文吗,这对于流浪者又有什么意义吗?不过格式错乱的那些文章依然可以获得高分的原因是因为其作者能够做到脱离于正常格式外仍然能够传递有用信息、表达主旨。
本篇的内容十分割裂—使用破折号来表达正常信息,令人对本文的撰写者及其行文方式感到十分疑惑(世界观内)。而对于世界观外,本文的大段无意义景物描写对于主旨表达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可以依稀看出来本篇是经典的怀旧影响。而景物描写则营造了一副世外桃源的氛围,像是可以治愈精神的那种。那么结合来看,排版上可以将有关主旨的部分可以单独挑出来,而非冗杂与段段文字中。
整体可以看出来有认真写,这一点好评。运用了大量的修辞手法,乃至有些辞藻堆砌了。我个人不是语言上的专家,对于本篇的语言我不是太喜欢。有点过于冗余了,没能发挥其表达组织的作用。而文中也并没有关于“童年”的任何说明,则读者无法从中得知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被结尾的“隧道尽头的光”的强行升华而感到更加疑惑,况且也没有任何对于隧道的描写,则读者无法从中获取任何有关本文撰写者的任何信息。
综上,态度可以看出来,但是要更加在意有用信息的表达等实际内容,而不是华丽的语言取而代之。其实我可以给U的,但这样可以激发你的潜能嘛


